跳到主要內容

《The China Post》Kang Chiao now certified SAT testing center


《The China Post》
Kang Chiao now certified SAT testing center

Starting this November, Kang Chiao Bilingual School in New Taipei City will become an official international SAT testing center. Certified by the College Board and ETS, it is the only testing center in the Taipei metropolitan area. Students who wish to take the SAT will no longer need to travel to Hsinchu, Taichung or Kaohsiung for the exam.

One of the students shared his previous experience of taking the SATs and said he believed many would benefit from the newly certified Kang Chiao official SAT testing center.

The school principle, Wu Zhi-hung, added that "in the future, there will be students from China, South Korea and other Asian countries coming to Kang Chiao to take the test" and that "to face the admission exam with ease, students should complete their registration online as quickly as possible and pick the most suitable testing center."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雪山畢業式 康橋小學ipad交流心得

「一步一步向前行,一定可以到山頂。」康橋小學六年級兩百五十名學生剛完成挑戰雪山壯舉,學校廿三日以「雪山教我的三堂課」為主題,以ipad進行讀寫教學(見上圖,萬仁奎攝),讓參與的學生分享寶貴的人生課題。  康橋小學畢業班學生挑戰雪山,今年邁入第五年,三天行程,最後攻頂海拔三八八六公尺雪山主峰。第一天,學生夜宿七卡山莊,學生會收到五年級學弟妹捎來的加油信;第二天晚上夜宿三六九山莊,學生會接到父母親親手寫的家書,然後帶著家人暖暖的祝福,完成最後一天最艱辛的十五公里路程,在山頂領取畢業證書。挑戰雪山是康橋小學畢業生必經儀式,更是一種難忘的生命課程。不僅如此,透過學校八名老師共同設計,把挑戰雪山活動融入到教學課程裡,昨日開放外界觀摩。   授課老師先將學生分組,學生在各組內以ipad敘述自己的登山心得或收穫,再透過APP將整組討論內容呈現在電子白板上,由師生共同分享討論,進而建立寫作的架構,培養學生邏輯思惟及表達能力。   有學生說,「山上資源短缺,連衛生紙都要省著用,才知道要惜福,珍惜資源」;有學生在登山過程體會到相互扶持的重要,且「一定要堅持下去」;有學生在攻頂前一天晚上接到媽媽的家書,躲在背子裡感動落淚,這回也心有所感說「平常爸媽說什麼都沒感覺,在山上卻覺得好感動」,師生一起分享童言童語的心情故事。   教務主任許麗瑩表示,學校以ipad融入各科教學已經累積豐富的經驗與成效,讓老師更了解每一位孩子的學習歷程,掌握學習狀況。學生在這次挑戰雪山活動中,學習對大自然的敬畏尊重,並感受親情友情的支持,再透過寫作教學,為挑戰雪山留下美好回憶。 「一步一步向前行,一定可以到山頂。」康橋小學六年級兩百五十名學生剛完成挑戰雪山壯舉,學校廿三日以「雪山教我的三堂課」為主題,以ipad進行讀寫教學(見圖,萬仁奎攝),讓參與的學生分享寶貴的人生課題。

康橋生登嘉明湖 吶喊蛻變宣言

新北市康橋雙語學校二十七日起一連七天,由八年級師生、專業嚮導及醫護團隊共 382 人,分四梯次出發,攀登有「天使眼淚」之稱的嘉明湖,並在湖畔高喊親筆寫下的「蛻變」宣言,將康橋登山體驗課程,推上更高境界。 這批學生多數在六年級時已經爬過雪山,這次挑戰路程更遠、難度更高的嘉明湖,對孩子們而言是更艱鉅的任務。因此學校從今年五月起陸續進行六次山訓,磨練體力與技巧,讓學生能夠順利登上海拔 3603 公尺的「向陽山」、 3496 公尺的「三叉山」兩座百岳,以及臺灣第二高山湖泊「嘉明湖」,讓學生了解「只要有心,沒有過不去的關卡。」特別的是,為了讓學生體認自己在登山過程中的蛻變,出發前,每位學生都要寫下登頂宣言,自製蛻變宣言布條,在天使的眼淚與師長同學的見證下,大聲宣讀誓言,下山後還要透過三個實際行動以達成目標。 參加本次登山活動的八年級劉左傳同學說:自己常半途而廢,因此寫下「我要成為努力不懈的人」,勉勵自己在登頂的過程中,無論遭遇什麼樣的困難,都要堅持下去,一路上雖然天氣冷,長途跋涉又耗費極大的體力,但只要想到能在山頂喊出宣言,就能咬著牙繼續走,嘉明湖都爬上來了,還有什麼改變做不到? 劉左傳的媽媽說,孩子參與學校的多元活動,變得更有自信,體力也變好了,而在登山訓練的過程中,對於團體凝聚力、責任感的養成都有正面效果,感謝學校安排這種體驗式教學,也期許孩子達成訂立的改變目標,勇敢做自己。副校長李慶耀表示,學校每年辦理菁英活動,希望孩子們能鍛鍊堅強的體魄,並建立無畏的勇氣,爬山雖然辛苦,但只要一步步慢慢往前走,一定能走到山頂,這些難得經驗與美好回憶,相信能成為孩子們一生受用無窮的寶藏。

掌握專題研究力 康橋生網博奪金 / 聯合新聞網

康橋11年級同學以終結流浪,莉丰有愛為主題獲金獎,倡導「認養取代購買」。 圖/康橋 提供         新北市康橋雙語學校十一年級張以真等九位同學以主題「終結流浪‧莉丰有愛」,參與2015年臺灣學校網界博覽會,榮獲高中組社團族群類「銅獎」。並參與「第二十屆世界學校網界博覽會」,經美國網路教育基金會公告參賽名次,獲得第二類地方社團族群類「金獎」殊榮。以及六年級施博瀚等八位同學以「肉味飄香,堅持三味新東陽」榮獲2015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地方企業組織類別「金獎」。     「終結流浪‧莉丰有愛」由蕭士軒老師以及彭穎聰老師聯手指導,十一年級張以真、呂玟萱、謝杰霖、林文韻、林欣穎、蘇毓唐、黃子紘、蔣騏、陳冠廷同學共同完成。蕭士軒表示,本次主題探討臺灣流浪犬安置與送養,及流浪動物TNVR施行,也是繼2014年本校代表隊針對流浪貓救援「侯硐貓咪獨立志工社」研究後,持續關懷流浪動物的研究主題。學生犧牲假日,兼顧課業與本次研究,完成資料蒐集、整理、歸納、採訪、設計網站等精密的研究工作,並發揮團隊合作的高效能。       學生張以真說,感謝專門救助流浪犬隻的「莉丰民會館」,創辦人對救治流浪動物不遺餘力,鼓勵「認養取代購買」,希望透過我們的專題研究,讓更多人尊重並愛護生命。      「肉味飄香,堅持三味新東陽」由吳宣鋒、葉芳杏、林子婷、黃麟翔老師指導;六年級陳冠諭、徐嘉辰、施博瀚、李亮勳、陳泓宇、潘勇俊、黃冠維、吳冠霖同學共同完成。指導老師吳宣鋒說,同學間小組討論並規畫網站架構、完成中英文內容,在不斷檢討與修改的過程中激發潛能、發揮個人特質。最令人感動的是,在長達近10個月的研究裡,沒有任何一個同學想要放棄,如新東陽對食品與企業經營的所堅持的理念。       六年級同學們分享,研究與準備過程很辛苦,但是非常有趣,而且學到很多東西,最大的收穫是如何將學習內容轉換成有系統、有條理而且清楚的文字,以及各種食物、食品的翻譯說法。體會企業之所以成功,必須從細節著手,用良心經營才能永續長久。 專題網址: 《終結流浪‧莉丰有愛》 http://librarywork.taiwanschoolnet.org/gsh2015/gsh7935/index.htm 《肉味飄香,堅持三味 新東陽》   http://librarywork.taiwanscho